原創 安逸耘   1、一邊工作一邊思想出小差,想著等我有孫女了,給她起個小名叫紅豆。這名字并不新鮮,老洪一個叔叔家的兒子其小名就叫紅豆,不過沒關系,等我家孫子出世,人家已經是老紅豆,誰還記得他這個小名。       2、騰訊的錢入帳。雷媽來問,我告訴她,收到了,一百多元。她以為是一個月的。哪里噢,是幾個月的。       很開心,忍不住告訴老洪,他說:這么少?緊接著,說:恭喜你。   刷視頻,一個運動員回答記者:明天的對手是小日……小日子不錯的日本隊。哈哈哈,這條視頻我看好幾遍。最強大腦都未必有這機靈度吧。       3、那天,藕老師給我一句評論:越來越喜歡你的文風。這評論讓人更開心。一開心就不容易忘記。       ------           4、我一個天天做飯的廚娘,不及一個剛剛學做飯的男生。今天我一個人在家,就做了一個涼拌黃瓜,兒子把他做的飯拍圖發給我,基本上都是兩個菜,一個湯。他的做菜感言是:“洗、弄,燒,一共40分鐘左右”。我告訴他,為娘我哪次不是這樣,搞不好還得一上午呢。加上買菜的時間。       我還對他說:“勞動一下,疏松筋骨”       5、疫情反撲,可能要把他帶回鄉下來。唉,好動蕩的感覺啊,打了疫苗也不如待在家里有安全感。       6、第一次拒收老洪的紅包。不過,等過了一夜,收下。   他讓我給他寫征文,一篇不行,二篇還不行,我真的氣到要爆炸。我就知道不行,為什么還要求我幫你寫,結果還是無用功。       那么辛苦,就給我發一百塊錢的紅包,男人是越老越摳門嗎?如果面對面,我會把這紅包扔到他臉上,一解我心頭之怒火。還好不是面對面,沒有發生流血事件。       ------           7、給自己定計劃,每天寫一篇文;每天看一部電影;每天看書一小時。   昨天電影,《無聲》,臺灣影片。令人喟嘆的是:女孩寧愿在學校繼續受傷害,也不愿意回到社會里受到新的傷害。       今天電影,美國愛情片,《五尺天涯》,評分10。感覺這個高分有點虛。不過,還是很感人的,看到一個非常人的圈子,他們有正常人的訴求,卻難以實現。讓我感慨的是,美國的醫療條件是真好啊。       8、一小時讀書,《發條橙》。這是兒子買的書。   曾經,和老洪散步,瞧著路邊好好的路燈被人為破壞,我說,是些什么人干嘛要去破壞公物呢?老洪說,可能是喝碎酒的人吧。       ------           可能都不是,而是一幫青少年呢。       《發條橙》的序言部分里寫道:“因為青少年能量充沛,卻沒有從事建設性活動的才能。其精力必須通過砸電話亭,撬火車鐵軌、偷竊并破壞汽車來發泄。”       9、好看的書,看著看著就不止一小時。   比較枯燥,或不在狀態下的讀書,一小時,就是期限,極像老師布置的作業。       10、幫老洪寫的征文,雖然被他斃掉,但是我可以發公眾號里。公號文有余額,愜意。       昨天寫文說配圖的煩惱,今天就有人給我送圖來,重點是,都是她們自己拍的,重點的重點是,免費的,隨便用。那么,之后,我就穿插著,用自己的,和用她們的。   感謝!非常感謝啊! +10我喜歡

作者:凡夫       自從媽媽與爸爸吵架出走后,爸爸的心情就一直不好!媽媽不知到哪里去了,爸爸心里著急,我這個做女兒的心里更是不安。       爸爸與媽媽吵架,都是因為城里的那個劉姨。劉姨是去年到我們這個小魚村旅游時,一不小心掉進了村上的魚池子里被爸爸救了上來,這樣她才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劉姨是個三十幾歲的寡婦,她在城里的商城做著服裝生意,聽說買賣很是紅火。當去年爸爸無意中把她救了之后,爸爸的這個純農家漢子就被劉姨打扮成了跟城里人似的。當然,劉姨也給我和媽媽拿來了許多衣服,可媽媽從來也不穿。劉姨是個熱心人,可她的熱心卻漸漸地換來了媽媽對爸爸的冷淡。       “人家的衣服咋就那么好?她非要給你拿來,那你就非得穿啊……”媽媽經常這樣責難著爸爸。而爸爸卻只是淡淡的一笑,該穿還是穿。我知道媽媽為什么對劉姨有那么大的醋意,那還是因為劉姨比媽媽年輕漂亮了一些,再加上劉姨是個重情重義的人,她對爸爸的救命之恩好像早就有了一些超越,這一點在女人的眼里可能是最為敏感的。特別是爸爸最近兩次進城的時候還偷偷地去看過劉姨,這事兒被媽媽發現了以后就成了爸爸的罪狀了。       媽媽離家出走是在爸爸過生日的第二天。爸爸過生日的那天,城里的劉姨也帶著禮品來給爸爸祝賀來了,那天爸爸與劉姨都喝了許多酒。本來媽媽也是能喝點的,可這次爸爸的生日,媽媽卻一口也沒有喝。我想,爸爸應該知道媽媽心里在想些什么,可他偏偏與劉姨喝了個大醉。       那天劉姨真的有些喝多了,要不然她也不會當著媽媽的面夸獎爸爸如何如何像個男子漢;也不會說以后我們就是一家人的話。我清醒的記得,那天劉姨是在醉意中被媽媽攆走的,當時媽媽確實是說了一些過頭的話。爸爸那天也真的生氣了,我也覺得媽媽有些過分,可媽媽仍是覺得自己很委屈。爸爸那天很氣憤地對媽媽說:“我們本來什么事兒都沒有,你要總這樣鬧下去,說不準什么時候就真的出事兒了……”爸爸這話說完,媽媽當時就什么表情也沒有了。過了好長時間,媽媽才對爸爸苦笑著說:“你等著吧!你會后悔的!”媽媽說這話的時候,幾乎是自言自語,但我卻聽得很清楚。第二天一大早,我與爸爸還沒有起床,媽媽就不知到什么地方去了。       媽媽走了不久,爸爸就開始到處找媽媽。爸爸在兩天的時間里,找遍了近處媽媽所有能去的地方,可都沒有看到媽媽的身影。爸爸曾無奈的跟我說:“你雖然是個十幾歲的孩子,我想你也能看出你劉姨是個什么樣的人。現在,像你劉姨這樣注重恩情的人已經很少了,我與她確實什么事都沒有,可你媽媽卻總是往心里去!我與你媽媽也沒大吵大鬧,也沒有給她什么氣受,她怎么說走就走了呢……”爸爸說這話的時候心情十分的暗淡。我理解爸爸,也理解劉姨,但更理解媽媽。       在媽媽走后的第三天,中秋節到了。爸爸第一次拿出了媽媽給爸爸結婚后的第一個生日禮物:煙斗。爸爸曾經笑話著媽媽給他買這個煙斗,是為了讓老爸抽汗煙省錢。對這一點,媽媽只是默默地笑。爸爸與媽媽以前雖然有時也爭吵,但我知道,爸爸還是愛媽媽的;而媽媽也是同樣愛著爸爸的。無論如何,要不是因為劉姨的出現,爸爸與媽媽肯定不會像現在這個樣子。       天要黑了,爸爸手里拿著那個煙斗默不作聲的在院子里邊轉,我站在門口默默地望著爸爸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突然大門口出現了劉姨的身影。       我與爸爸都同時一驚,可劉姨卻是滿臉的笑容。“不歡迎嗎?”劉姨笑呵呵地走到了我們身邊。       “啊,不是、不是!”爸爸有些語無倫次。       “中秋節了,我們一家人也該團圓了啊!”劉姨還是滿臉的笑意。       “噢!”爸爸輕輕地噢了一聲,這聲音可能只有爸爸自己能夠聽得見。       “你看我給你帶來什么‘禮物’了?”劉姨向爸爸擠了擠眼睛。我和爸爸輕輕地用眼角掃了一眼劉姨的包裹,都沒有吱聲。當我與爸爸的眼球同時從包裹上移開的時候,媽媽的身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你到哪里去了?叫我好找啊!”爸爸幾乎是沖到媽媽面前的,他用手臂緊緊地抱住了媽媽的雙肩:“我知道你會回來的!咱們夫妻一場,那是上天安排的緣份,怎么能說斷就斷了呢!”爸爸說著,幾乎是帶著哭嗆。       “咱們是夫妻,是上天安排的緣份!是不會斷的!”媽媽肯定著爸爸的說法,眼淚頓時流了出來。       “是啊!咱們是夫妻呀!是夫妻就應該相互理解才對呀!人家小劉是個重情重義的人,她不忘咱的救命之恩才這樣對待咱的,你怎么能往別處想呢……”爸爸說著,眼淚也流了出來。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錯怪了你,也錯怪了小劉妹妹!我這次去找小劉妹妹談話,才知道她對我們的真情實意!要不是她留我住了兩天跟我說著這些道理,我還……”媽媽說著,把頭埋進了爸爸的胸前。       此時此刻,我與劉姨看著爸爸媽媽的樣子,都眼淚汪汪的笑著。 +10我喜歡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了,嚴控外來車輛和人員進入村子是當今堪比刀架在脖子上的重要任務。   這村子緊挨著省道,坐落在城郊結合部,依照上級要求,村兩委果斷決策,對大小路口相繼進行了柵欄式的封堵。但封堵歸封堵,總得留有一道路口可供村民進出城鎮買些生活必須品什么的。   汽車是絕對不能進村的,但自行車、電車總得行個方便吧。凡事須因地制宜,實事求是。村子近三千口子人,誰是負責職守村口的門衛呢?經村兩委反復醞釀,琢磨來琢磨去,一大下午的工夫,還是弄不出個子丑寅卯來。   村支書說:“這門衛的職守不可小覷,他的作用大著哩,有好人主義的人干不來,和事佬的人也干不來,和稀泥的更干不來,八面玲瓏,天橋把式光說不練的就更不用提……”   村主任吧嗒一口香煙,滋溜一下嘴巴附和道:“書記講的所言極是,負責村口外來人員進入是一項嚴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感染的重要任務,所以這個把門的‘鐵將軍’就顯得尤為重要,既要理性化,又不能口子開的過大……”   村秘書總結說“說一千道一萬,關健在這個度的掌握上比較犯難,既保障村民正常生活不受影響,又能有效地按上級要求高效落實防控任務,所以要科學運用的好,又不能顧此失彼就顯得尤為重要……”   都快六點了,北方的天夜幕降臨,村委會亮起了燈光。   村支書思忖著在室內來回轉圈,村主任腦海里在整個村子搜索著,盤算著最佳人選。其他村干部有的唉聲嘆氣,有的眉頭緊鎖,這個選人的“門坎”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跨過去事兒。   正當大家大眼瞪小眼,在選人的關口上一籌莫展之時,門外忽然響起一陣來人的腳步聲。耳畔的腳步聲讓村干部們的目光不約而同地一致投向門口處。只見一個六十歲上下,個頭敦實,滿臉絡腮胡子的村民,人稱綽號“倔老頭”村民奪門而入。   倔老頭真名翁東群,早年讀過三年私塾,肚子里有點墨水,喜歡觸景生情念順口溜。只因遇事剛正不阿,鐵面無私或有一股子犟勁而得名。   倔老頭咧了下嘴巴,露著泛黃的門牙嘿嘿一笑說:“村支書村主任,俺有一事相求,俺是想打聽一下咱們村封村路口的職守人員有合適的人選了沒有?如果還沒有你們看俺行不?”村支書和村主任交換了一下眼神,他們掃視了一眼周圍其他村干部,從大家的目光里可以看出,大家對倔老頭擔當封村路口門衛一職意見比較統一,示意一致表示贊同。   村支書頓了頓,咳嗽了一聲,清理了一下喉嚨,語音里帶著幾分堅定。他亮著嗓門,代表大家一把拉住倔老頭的手說:“誰都知道你辦事鐵面無私,又善于講究方式方法,讓你負責咱村封村路口的職守是不二的人選。   ”村主任比倔老頭小一輩分,他拍著倔老頭的肩膀欣慰地笑著說:“大叔,有你職守咱村路口嚴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咱村就一定能打贏這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阻擊戰……”   上任伊始,倔老頭不負眾望,職責在手,重任在肩,晝夜在崗,擔當使命,丁是丁卯是卯,鐵面無私,不講情面,倔有適度,倔的科學。早晨,一抹晨曦掛著空天之上,進出村口的人員漸漸見多。倔老頭像一位軍營里執勤的哨兵,對出入人員逐個盤問登記,實行網格化管理,將新型冠狀病毒宣傳明白紙講的入情入理,入耳入腦。   一大早,縣鄉領導來檢查村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落實工作。看到倔老頭嚴肅認真的一股犟勁,連連翹起大拇指予以高度夸贊:“咱縣各個鄉村都能像倔老頭這樣嚴肅認真,一絲不茍,嚴防死守,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阻擊戰!殲滅戰!”   檢查督導組駛離不一會兒,一輛寶馬在封堵路口戛然而止。本村村民,在城區居住的大款劉大拿將墨鏡摘了下來,他將車玻璃緩緩搖下,眼神的余光笑容可掬地沖著倔老頭,一副央求的口吻道:“倔老頭,你把門搬開,讓我的車開進村里去,車上有東西要放在老家里。”看到劉大拿的傲慢勁兒,倔老頭可不吃這一套。他沒有好臉色地沖著劉大拿瞥了一眼,慢條斯理地回應道:“啥?開車想過去呀,行,你把村干部叫來,只要他們同意讓你開車進村,俺自然沒二話,否則,那只能是天空中掛門簾——門都沒有!”   聽罷,劉大拿鬧了個自討沒趣。他躊躇了會兒,怏怏不悅地把車停在路旁,只好提留著幾瓶酒朝村里老家的方向走去…… +10我喜歡

悠悠雜牌衣(小小說) 作者:景紅娟     三十多年前,中國的計劃生育是最令人膽戰心驚的時期,政府全國通告嚴禁生老二,三令五申通告國民違章生出老二的嚴重后果:農村人超生者拆房、城市人超生者下崗,當年在鄉下隨處可見因違反政策被政府無情拆掉的一個個落魄的房角,它仿佛在向路人昭示者那些悖逆政府人家的可悲下場也宣告著一個家庭新生命老二的誕生。   那些年鄉村的人口急劇下降。二十年后鄉村學校日漸蕭條,從最初一個班級有幾十個學生的輝煌成就里漸漸削減到幾個學生前所未有的落寂里,一所所整齊亮堂的二層教學樓都漸漸的寂寥了下來,失去了往日的喧囂與熱鬧。不久鄉村的學校通通就關門了,所有學生集中到鄉鎮上去。許多遠離鄉鎮的農民為了孩子上學方便也為了多掙錢就拖家帶口的涌進了附近的城市。   當時,城市大街小巷都有發傳單廣告之類的。幾乎天天在缺人,又天天在招人。   來到城市最容易找的工作便是發傳單、廣告之類的。   同村的張倩、王紅、李慧、趙敏、黃潔很快就加入了這支發傳單、廣告的大軍里。   一日午飯時,張倩嘆了口氣說:“沒想到來城市發傳單。”   王紅:“發傳單是苦差,但勝過坐吃山空。” 李慧:“聽說領班黃潔,從中扣我們的工資。” 趙敏:“不會吧,黃潔是實在人。” 李慧:“實在人?她身上那上衣、褲子、運動鞋……都常新不舊的,必定是哪家專賣店的品牌貨。”   一天深夜張倩等幾個人,偷偷的從床底下的紙箱里翻出了黃潔的上衣、褲子、運動鞋……衣服上分明標著她們耳熟能詳的老雜牌名字…… +10我喜歡


梁于倫的購物開箱清單黃維男的優質推薦評比張曉芬的評價心得
黃品任的優質產品推薦95834 涂亮謙的優質必買清單89936王惠君推薦直播開箱 秦凡堯的今日頭條43402白雅娟的評價心得81194 張佑宣的優質好物推薦3045773297張舜文的優質推薦評比 李嘉誠的購物開箱清單14702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99jiuw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