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王喜根     這年頭,圓珠筆、簽字筆用慣了,用鋼筆還真不習慣,偶爾用鋼筆寫東西,寫著寫著不下水,便想起了當年修鋼筆的。   那年月,人們總喜歡把鋼筆別在上裝口袋。“一支筆小學生,兩支筆中學生,三支筆大學生,四支筆——修鋼筆的”就是當時常掛在人們嘴邊的段子。   鋼筆是舶來品,解放前以“派克”、“關勒銘”金筆最為著名。   提起“關勒銘”,年輕人也許感到茫然。   “關勒銘”公司創辦于1928年,主人關崇昌早年旅居美國,做過裁縫,開過飯館。后來,他留意到旅美華人書寫記事習慣使用毛筆,而毛筆當地難以買到,他即籌募資金,于1929年在紐約唐人街創建“自來水筆光滑墨汁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子“關勒銘”之名作為生產廠名,專門生產一種筆桿內可儲墨水、硬狼毫作筆頭的自來水筆。   由于此筆寫字流利方便,又有中國毛筆的特點,很受華人歡迎。然而,旅美華人畢竟為數不多,從而促使關崇昌回國設廠。   關崇昌回國后,在上海生產同類水筆,由于墨水原料和書寫用紙不如美國的質地優良,造成寫字不便,致使關氏水筆發展受阻。為了實現理想,他奔走于國內外招募股金,終于生產了名噪一時的“關勒銘”金筆,成為我國制造自來水金筆的第一人。   抗戰時期,國人出于愛國,抵制日貨,“關勒銘”金筆因而暢銷全國。   上小學的時候,我就希望自己有一支鋼筆,因為我表哥早就有了一支鋼筆,粗粗的黑色筆桿,大大的鴨舌筆頭,抓在手上極有分量。筆尖有一點點黃金,鐫有“關勒銘、50%赤金”字樣,書寫起來字跡圓潤、極其流暢。   此前,這金筆裝在一個細毛線織的筆套里,那是我做藥房老板的姨父隨身必備之物。       到了三年級,老師要求大家用鋼筆做作業,我從姐姐那兒得到一支舊銥金鋼筆。那鋼筆筆尖很粗,還有點漏水,作業本常常被弄成“大花臉”,為了讓筆尖細些,我只得把筆桿反過來寫,可用不了多久,反過來寫的筆尖也越來越粗,我只好求助于修鋼筆的。   學校門口有個修鋼筆攤,師傅是個中年人,成年累月穿一身舊藍卡幾中山裝,每天早晨身背一只舊木箱和一個大馬扎,箱子往馬扎上一放便成了修鋼筆攤。   箱子打開,箱背上釘著三四道橡皮筋,別著各式各樣的鋼筆,箱底有好多木格,里面分別放著筆尖、筆舌、皮管、夾套、筆桿、鑷子、鉗子等配件和工具。   看到我手里捏著筆,他接過筆便問哪兒不好,我說筆尖太粗,修修要多少錢?他伸出一個巴掌說:五分。我說,我只有二分錢。他看我可憐巴巴的樣子就說:二分就二分,不換筆尖,只能幫你把筆尖磨磨細,包你好寫。我十分感激,連聲道謝。   他接過筆,仔細看了看筆尖,然后取出一把專門修鋼筆用的鉗子夾了夾,再用細砂紙輕輕磨拭了一番。蘸點水在紙上試了試,又磨磨、試試說:好了,拿去用吧。   我接過筆在紙上試了試,筆尖落在紙上潤滑得像在綢緞上寫字,果然又是一支書寫流利的好筆。   當時,我覺得修鋼筆的師傅太神了,隨手在紙上寫了“妙手回春”四個大字。 +10我喜歡

他是王爺,英俊的外貌,不過有個毛病就是有潔癖   她是一個乞丐,從小以乞討為生,看不出長什么樣,因為她的臉上都是污垢   他有散步的習慣,然后站到橋上看底下熱鬧的大街,這樣使他不會迷失,因為他是皇上很器重的人,巴結他的人自然很多,但站在這里,他看到的是一張張冷漠的臉,使他明白,別人只不過想利用他而已,一個人的路,只能一個人走   突然有一天他注意到了她,她正在乞討,有人給了她幾個銅錢,她興奮極了,拿著錢就買了好多包子   他想著,難怪你是乞丐,你連理財也不會,那么多你幾天才能吃完了?   她提著包子,到了另外一個地方,把包子全給了一幫小乞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的心里突然很溫暖,這么多年,沒有一個人使他溫暖,皇上也是,不過是做給別人看而已,叫別人覺得他對自己這個,同父異母的弟弟滿不錯,只有他自己知道,只要自己喜歡的,皇帝一定會奪走,包括女人   她一奔一跳的離開了,他突然有了興致,這么早,不上班,那里去了?   他跟著她,來到一個極茂盛的草叢,她拿起藏在那里的劍,練了起來   她的身手如燕子般靈敏,每個動作,都是致命的招數   他詫異,這世上除了他,居然還有一個乞丐和他武功不相上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很多天,他都會看到她乞討給小乞丐,然后去練劍   他沒有睡過一個好覺,總感覺有人像殺自己母親那樣殺了他,可是他不能死,他要給母親報仇   來到大街,他說想叫她入府,她爽快的答應了,   后來王爺弄清楚了原來自己的母親是皇帝殺的,他憤怒極了,可是沒有辦法,皇帝防著他的   她看到他每天都很難過,起初沒什么?后來她看到他傷心,也跟著難過   他看著她,美的讓人心醉,善得叫他憐惜,他想,我可以利用她博得皇上的歡心,然后利用她殺了皇上。   他騙她去了獵場附近,她和狩獵的皇帝相遇,皇帝也順利的喜歡上了她   那一夜,有潔癖的他喝醉吐了一身,他才明白,第一眼自己就愛上了那個乞丐   她刺殺了皇上,整個國家震驚,包括他   有人給他一張紙條:你何必騙我了?你知道我愛你,我愿為你死,可你枉做小人了!就算你不騙我,我也會為你殺了那個讓你難過的人的!但愿來生永不相見   他看著紙條,心如刀絞,他記起這幾年來,每到難過時,她總和賊一樣偷偷的跟著自己,第一次跟著時,他差點打死了她   他進宮,看見被人劃的花花的臉,奄奄一息躺在地上看著自己的女人,他快暈過去了   使出一生的功力,他背著她往出逃,她緩緩的說:放下我吧!你不是討厭別人挨著你嗎?   他心疼的快死,眼淚直流,你不是別人,你是我最愛的女人,今日死活我們在一起好嗎? +10我喜歡

總是習慣著埋頭、彎腰,看著人來人往的腳步,總覺得這就是世界,卻忘了頭頂那片開闊、明亮,洋溢著生活熱情的藍天。   陸陸續續的人漸漸遠去,閑時便傴著背,耷拉著腦袋,思考著人生那些既繁瑣卻蘊藏著的事。遠處有兩個客人小聲的在嘀咕著什么,便對著父親說:“你女兒怎么總彎著背,這樣多不好啊!”父親便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低頭看到的是人的腳,你抬頭看到的不僅是整個人,你還看見了整個世界,你看事物不正要好好看清楚嗎?不然哪時蒙了你的雙眼你還自顧自的撞上去,當你正視著前方就不僅僅只有人的匆忙,它會愉悅你的眼睛,讓你體會到視覺的享受"。   在父親的一聲聲諄諄教導中,我從低頭到探頭到抬頭,當我抬起頭時,我發現自己是行走在人流中間的一根標桿,覺得別人好像是當初的我追尋著鴕鳥埋頭的真理,而我是第一個引吭高歌,張望藍天白云,日月星辰的鴕鳥,當別人用詫異的眼光看著我時,我會自信的抬抬頭,還一個自信十足的背影,我注視著前方,站在人流中感覺模糊了別人照亮了自己。   習慣總是在變化中反復出現,馬路的街頭我還在尋覓著什么呢?繞過十字路口,突然出現的腳步讓我下了一跳,腳步也隨之邊的錯亂,慌忙,轉頭間又與旁邊的柱子撞了一個滿懷,我輕柔著被撞的額頭,"嘶嘶"的疼痛聲像一首哀怨無助的歌,唉!我又忘記挺背了,我輕輕地抬頭,原來自卑與自信有一條視野的鴻溝,自卑的眼中裝著你的狹窄,自信的眼中裝滿著你的寬闊,我的視野中擴張著不斷拉長的距離,以后的支撐,背是我在自信面前的橋梁。   成長的坑坑洼洼會給你帶來許多的跌跌撞撞,只要用力的抓住自信的繩索,相信那浪逐中的帆也會逆風前行。 +10我喜歡

綠意盡而寒風起,屹立風中,望群山巍峨,亂云亂飄絮,山山黃葉飛。一條清幽的小路上,拾起滿地落葉,無塵。歲月靜而葉舞,萬籟寂而日熱。覓一份來自天地間無華自然的樸素,擲于歲月。讓散落的淫雨,紛紛而下,將煩惱憂愁隱藏。或伸出雙手,在這個難忘的季節拽緊最后的一份柔情思念,可好?雙眸緊閉,用心去感受,燈光下若雨的輝煌和葉上露珠的眷戀。能否,將自己變成秋后金黃的莊稼,心擲給蕓蕓眾生,靜候歲月的收割。   轉瞬之間,二十六載時光匆匆而過。一路走來,輝煌過,也貧困潦倒過,歷經無數風雨,心漸漸地就釋然了。不知覺中,隱約的發現自己越來越年輕了,竟然把身邊的一切都當成了朋友,并常常注視我天空的云彩和足下的小草,落葉——。就像面對我的每一個親人去理解關愛它們。也不知道為什么,一次次覺得身邊的花花草草也是有感情的,當樹葉凋落,小草枯黃時,總是覺得自己能為它們做的太少了。其實,很多很多的事情,無論是怎么努力和拼搏,或是挽留,依舊都會被歲月的洪荒沖走。能做的,僅有以一種敬畏生命的心態,踐行在歷史時代的浪尖上,讓淳樸心靈沐浴清晨的陽光,讓這顆熾熱的心靈在寒冷的冬季綻放一絲溫馨的慰藉。樸實的句子,典雅的詩篇,去溫暖寂寞的心靈。在已履薄冰的路上,覓一世的平安,繪成盛世和諧,為夢前行。   黃昏的路上遠看,夕陽染紅了遠方的山麓,染紅了漫天的云彩,也染紅了浩天中揚長而去的孤雁。一路的美景,都是因為沒有追逐而擁有;一路的繁華,只需要更多珍惜,更加美麗,才更加自然;一路走來,我曾一次次無意識的回眸,卻總是忽略了現在的自己,才發現這是對生命不敬畏。生命的旅途,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學會珍惜即可,且不需要讓一生的璀璨停留在過去。目光凝視今朝,我身披布衣,在春風沉醉的晚上,帶上文學行走,穿過底層中那恒古不變的枯河。一路前行,借他鄉的月色相伴,人生才不再迷茫。時光從歲月中匆匆流過,回憶是流水中深處的浪花,常常出現,本需一顆平凡心看待。   懂得付出,懂得珍惜,才能夠懂得享受人生的美好。我是這樣覺得,把太多的遺憾和殘缺拿來充實這轉瞬即逝的歲月,不值!如果,庸庸碌碌無勞無為,把大好的時光消磨在享樂中,我會為其掉淚,因為你太悲哀,可憐。塵世之中,只有經歷過更多的風雨雷電,才會發生未有的奇跡,才是生命存在的意義,你可懂得?我不會把悲傷留住,也不會把快樂帶走,覓一塊空地,身軀愿化作一頭耕耘的老牛,無怨無悔,默默付出;光明照亮遠方的路,溫暖伴隨著你身旁,我也愿變成黑夜里的燭光,帶給你光明,帶給你希望;一份樸素,一份自然,一份眷戀,七分付出,今生今世,只愿化作你常走的石橋,受盡風吹雨打五百年,不變。   歲月的風雨,更替昔日的容顏,樸素的魂魄,散落于塵世,洗凈浮華、污垢,呼喚起心靈深處的童真。不管是清幽山澗中的朗讀聲,還是氣勢如虹直貫蒼穹的訓練聲,都聲聲入耳,浸入心扉。花香綻放溢園滿,秋葉輕舞亦如書,只有在心靈深處認識真正的自己,才真正領悟自然、樸素的生命涵義。用心靈審視自己的足跡,用容顏接受歲月的洗禮,在明媚的陽光里,請不要辜負今日來之不易的光明,可好?風景的美在于心靈的感懷,萬千的繁華在于辛勤的耕耘和積累。生命的財富是一段值得回憶時光,無論是成功的輝煌,還是失敗的落寞。我們都要感謝上蒼賜予的快樂和痛苦,因為人生這么短暫的時光也來之不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我一次次從回憶的深深處走到現實,多情多悲凄的格局早注定,幸好我能用文字代替很多的回憶和現實。請不要把我的無情,冷漠當真,也不要相信我的快樂和幸福。在這繁華的塵世里,我只是遠方瑟瑟搖擺的漁火,漆黑的夜晚,能否給你帶來一絲人間的溫馨和慰藉。更多的時候,我在夢里囈語,一路前行,一路的白樺樹,一路的堅守,我的追逐依舊如故。如不能改變現實,就改變自的心態吧!淺淺的一笑,便打碎那些塵封的記憶,讓更多的回憶它散落在黎明的城市里,喚起曾經頹廢的信念,迎著今日的光明,在遠去的路上,仍然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前行。   “人間事,常難隨人愿,且看明月又有幾回圓。”每當我聆聽這首歌曲的時候,心總是忍不住的勾起回憶的傷。雖然,這些傷都如同深秋的露,帶淚,并不可以碰觸。當一顆受傷的心,再也經不起傷痛時,它就會漸漸的變得堅強,可能會變得刀槍不入,亦或是百毒不侵。此時,太多的借口,太多的理由,都會化成煙云,消散。   是啊?太多的殘缺身后有數不盡的完美,太多的苦楚身后才會有無數的甘甜。只有學會發現屬于自己的價值,學會挖掘自己的潛能,學會擦亮自己的雙眼,學會安慰自己羸弱的心,更要學會充實自己的靈魂,你才會幸福。錯過一件美好的事,不要遺憾,也不要懊惱,更不要追憶。如果你因為錯過了黃昏的夕陽而后悔,那么你將錯過漫天璀璨的星辰。生命中的美好如同一壇美酒,可以靜下心來,細細品味,也可以無憂無慮,開懷暢飲。生命的美是一種見解,亦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無與倫比的自知和感悟。   尋一份寧靜,賜予心靈,覓一份樸素,擲于歲月。以一抹自然的微微淺笑行走于天地之間,對于曾經的往事,回眸一笑,驚鴻而別。輕推軒窗,將多余的情愫塵封于你不曾走過的原野,讓重生的記憶耕耘出一片永恒的心田,然后種上希望的種子,為夢延續。或許,有一天,會有一株來自天國的蘭草盛開,帶著無以倫比的芬芳,回蕩于天際。 +10我喜歡


賴琬婷的優質推薦評比黃品穎的優質推薦評比43100葉俊毅的推薦清單98298
黃雅惠的momo好物推薦 宋軒穎的必買購物清單1891124297白雅娟的評價心得81194 張佑宣的優質好物推薦3045773297王惠君推薦直播開箱 秦凡堯的今日頭條43402鄭嘉亞的熱門嚴選 陳玲麟的優惠好物62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99jiuw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